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强降雨来袭!邯郸交警雨中坚守为群众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2019-07-30 08:33:00
分享:

  长城网7月30日讯(记者郭洪杰通讯员苗文金)7月29日下午,强降雨突然来袭。为切实做好雨天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邯郸交警支队在易堵、积水、车流量大的重点路口、路段增派警力,指挥疏导交通。同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行车安全,确保雨天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滏东交警疏导非机动车道。苗文金图

  雪驰路地势较低,存积大量的雨水,给过往车辆带来很大的不便,滏东大队民警冒雨积极开展工作,疏导车辆安全行驶,并不时给予提醒。尤其是民警徐瑞穿着拖鞋泡在水中执勤疏导道路,路过行人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另外,在滏东大街与雪驰路口附近,有多处树木被狂风刮断,滏东大队民警及时清理道路折枝断木,确保非机动车道畅通。

  无独有偶,建设大街与丛台路南50米处时多颗树木被大风刮断,树枝刮到横在路中,危险随时会发生。复兴大队民警立即下车冒雨疏导过往车辆,并将树移至路边安全地带。浴新大街邯郸火车站前的安全护栏在这场暴风雨中被刮倒,挡住过往车辆。站前大队民警火速去现场扶正护栏,恢复道路的畅通。

丛台交警谷春海蹲下身子,用手将落叶清理干净,加快排水速度。苗文金图

  邯郸市滏河大街联防路以西联沁街附近,路面较低,积水严重,丛台大队七中队民警赵山山站在积水中疏导交通,指挥车辆迅速通过,护送过往行人安全通过人行横道;光明大街展览路口,排水口被吹落的树叶堵塞,积水不能下流,二中队民警谷春海蹲下身子,用手将落叶清理干净,加快排水速度,缓解群众出行困难;浴新北大街部分路段多棵树木被连根拔起,与小青年路交叉口附近,一根电线杆也被风吹倒,与一棵倒地大树一起横亘在路中间,车辆完全不能通行,四中队民警邢亚伟、王冠亚和王晶波及时实施交通管制,摆放安全提示和反光锥桶,提示过往车辆小心绕行,同时配合电力、市政部门进行抢修,争取尽快解决出现的问题,还市民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站前大队民警现场扶正护栏。苗文金图

  7月29日14时许,在曲周G230河南疃镇马屯村口处,一座简易房固定不牢,被狂风刮至路中。天暗雨大,此物横在路中,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曲周县交警大队二疃中队执勤民警立即把警车停靠在障碍物前方300米处打开警灯,并摆放反光锥桶警示来车减速慢行,并第一时间联系了马屯村委会。在等待救援过程中,雨势变大,执勤民警立在雨中警示、指挥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过障碍区域,直至马屯村村委会干部带领附近村民赶到现场,一同将简易房挪离公路才离开。

  一场大雨一道景,交警永远在路上。邯郸交警在风雨中坚守路面一线,疏导指挥交通,为群众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人民交警为人民的动人之歌。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强降雨,坚守,疏导交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