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今天起唐山全市域范围内 禁行这类冒黑烟车辆

来源: 长城网  
2019-08-05 09:45:00
分享:

  长城网讯 据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唐山市委办公厅、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工作方案》(唐办发〔2019〕3号),加大对全市域范围内黑烟车的查处力度。唐山决定对排放有明显可见烟度或烟度值超过林格曼1级的车辆(以下称为黑烟车)实施全市域范围内禁行措施。2019年8月5日-10日为试行期,2019年8月11日正式实施。

  如有违反规定的车辆,在试行期只向车主推送超标信息,不作处罚,禁行措施正式开始后,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三条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按照交通违法行为代码“6063”予以处罚,对同一辆黑烟车在全市域范围内同一天多次被抓拍,只作一次处罚。

  如何避免车辆冒黑烟现象?

  1、加强维护保养,不擅自拆除、闲置或更改污染控制装置。

  2、改善驾驶习惯,不“急启动、急刹车”,避免超负荷运转。

  3、在正规加油站采购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油。

  车主如果对处罚结果存在异议,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另悉,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管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唐山市自51日起,禁止国Ⅳ以下(不含国Ⅳ)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进入禁行区。对违反规定的依法予以处罚。禁行区范围:大庆道(含)—开越路(含)—南湖大道(不含开越路至荷花南路段,含荷花南路至唐安路段)—唐安路(含)—大庆道(含)合围区域。

关键词:河北,交通,,智慧公交,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