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600多人齐聚河北怀来共商一件与绿色奥运有关的大事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8-15 13:01:55
分享:

  长城网815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祝培文2019814-15日,由中国公路学会隧道工程分会、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主办的“绿色奥运公路特长隧道修筑及智能化技术”研讨会,在河北省怀来县召开。

“绿色奥运公路特长隧道修筑及智能化技术”研讨会现场。祝培文图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白刚、中国公路学会隧道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梦军等嘉宾在开幕式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等特邀专家、勘察设计单位、高校、科研院所、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技术与管理人员、中国公路学会隧道工程分会理事单位等共600多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岩土工程专家郑颖人,中国公路学会隧道工程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吴梦军,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隧道首席专家、重庆市设计大师程崇国,围绕隧道工程设计安全研究、寒区公路隧道关键技术问题、公路洞口施工措施等主题,为与会嘉宾介绍了特长隧道修筑及智能化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本次会议交流学术论文共计22篇,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等专家进行特邀主题报告讲解复杂环境条件下特殊隧道工程修筑、特长公路隧道机械化和智能化、精细化施工技术。分享绿色智能型材料、装备、工法等在隧道工程的应用与趋势。

  通过本次会议充分交流了我国特长双螺旋隧道设计、施工工艺的最新建设成果,激励行业内各生产经营主体勇于创新,鼓励各类专业技能型人才更加深入研究,为我国该领域内的建设施工的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全面展现了延崇高速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推陈出新工艺技术的信心与实力。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绿色奥运,怀来,特长隧道,院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