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智慧泊车挤占行车道,机动车无路可走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9-08-22 11:23: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近日,家住石家庄市西二环振岗路交口附近以岭宿舍的杨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门口振岗路上设置的智慧泊车停车位,让本来就不宽的道路显得更狭窄,机动车道几乎成为一条“夹缝”,不仅造成“机非混行”,而且车辆行驶过去必须要压过路中间的黄线,和对面车道的车辆“抢道”。

从西向东可供汽车行驶的车道太窄,导致许多车辆只能占用北侧车道行驶。

  19日中午,记者看到在振岗路接近西二环的路段南侧,画满了智慧泊车的停车位,该路段是东西双向两车道。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该路段南侧的停车位宽度约为两米一,而从停车位外侧到路中间黄色虚线的距离则被挤压得仅为一米六多。而市面上大部分轿车的宽度最少也要在一米七以上,也就是说如果不压路中间的黄线,普通机动车根本无法从这通行!

  停车位占据了南侧道路的大部分位置。

  “车停在那里,电动车经过时很容易发生剐蹭。汽车一开门,后方来的电动车很容易碰上。”附近一位居民用手指着旁边的停车位告诉记者,这条路本来就很窄,再被停车位占用了地方,导致大家开车经过很不方便。

  这些占据车道的停车位是何时投入使用的呢?在规划的时候难道没有发现不合理的情况吗?记者随后拨通了智慧泊车的客服热线,反映了这一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会在当天给出回复。截止到发稿时,记者仍未接到回复电话。

  据了解,为了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设置路内停车泊位是国内多数城市的通常做法。但是,作为道路上设置的临时停车位,路内停车位如何将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的影响降到最低,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希望停车位的设置不仅可以方便市民停车,而且也可以方便市民行车。

关键词:车辆,停车位,交通安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