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石家庄”号飞机试飞大兴机场 赓续传承西柏坡精神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8-27 17:36:00
分享: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郭洪杰)“这次试飞非常成功,从石家庄起飞用时30分钟到达大兴机场后,进行了落地、滑行等实验都非常成功。作为一个飞行员对大兴机场非常满意。”作为本次航班机长、河北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卫东激动地溢于言表。

  8月26日18时24分,记者跟随河北航空“石家庄”号飞机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机场。落地后,该机随即开始执行当晚大兴机场第二阶段低能见度专项试飞科目。在8月27日7时45分圆满完成所有试飞科目后,返回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本次试飞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作为首批入驻大兴机场航司之一的河北航空,迈出了向投运大兴机场的坚实一步。

河北航空圆满完成大兴机场试飞任务。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摄

  河北航空本次试飞承担的是HUD RVR150米低能见度起飞、RVR400米起飞、A-SMGCS(改进型活动引导及控制系统)测试及地面保障流程演练等科目的试飞任务。对大兴机场进出港保障各环节进行全流程演练,并对部分机位保障作业空间、廊桥对接、地面勤务保障等工作进行演练测试。蒋卫东表示,一系列综合演练、试飞是大兴机场建成启用之前的重要环节,也是对河北航空顺利投运大兴机场运营前的一次次全面检验。根据计划,河北航空将在大兴机场首航日执行首落航班,并从2019-2020年冬航季开始,首批入驻大兴机场运行。

  “这次河北航空的试飞科目完成质量较高,验证了大兴机场相关设备、流程,为大兴机场、河北航空后续正式投运都积累了宝贵经验。总体来说,河北航空参加的试飞科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河北民用航空监管局局长徐峰表示。

机组人员在舱内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摄

  值得一提的是,河北航空特别派出拥有红色基因的“石家庄号”飞机执行试飞任务。该飞机作为河北航空公司首架城市冠名的飞机,从诞生起就以宣传河北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为使命,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传播至河北航空航线所及的每一个区域。这是河北航空传承艰苦奋斗革命精神,发挥航空企业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举措。

   冀鹰展翅,筑梦大兴。作为河北省唯一的本土航空公司,河北航空积极践行国家战略,主动承担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使命,并坚持“冀京并进、两翼齐飞”战略,积极推动大兴机场建设、投运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石家庄、北京双核心基地运营部署。

大兴机场内景。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摄

  河北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普清表示,河北航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民航率先突破的重大机遇,带着7000多万河北人民的期望进驻大兴机场后,将为各地旅客往来京津冀架设更加便捷的空中桥梁,在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推动河北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河北,交通,民航机场,石家庄号,大兴机场,试飞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