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高速交警半个月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9950起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9-20 14:41:00
分享:

河北高速交警马淑阳查获一辆货车尾灯不亮。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郭洪杰)“你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车证看一下!”9月19日晚,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机动大队在石黄高速西古城收费站广场进行夜查行动。此次行动共检查车辆400余辆,面对面教育197人次,违法处罚58人次。

  河北高速交警正在查验车辆证件。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有的大货车尾灯等安全设施不全被查处,有的大货车超高超长改装车辆被查处,还有驾驶人前后张贴卡通人物遮挡车辆标识。记者在现场发现未携带驾驶证被处罚的不在少数。驾驶员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说:“一直以为考下本来能开车就行了,这是第一次因为未携带驾驶证被查,以后一定注意,随身携带驾驶证。”因为未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李先生被处以罚款50元、记一分的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正在对违法驾驶人进行处罚。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马淑阳介绍,河北高速交警为全面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为建国70周年献礼,自9月1日打响攻坚战开始,仅半个月的时间,就处罚各类违法行为99950起,同比增长40.34%。其中现场处罚48647起,同比增长90.35%;非现场处罚51303起,同比增长25%。其中查处高速公路倒车、逆行、掉头违法行为15起;酒(醉)驾213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384起;超员378起;超速7257起;疲劳驾驶3505起;货车占道现场处罚4122起、非现场处罚8249起。极大地剔除了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地净化了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河北高速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关键词:河北,高速交警,酒驾,疲劳驾驶,驾驶证,建国70周年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