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京张冬奥工程建设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0-01 07:3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延崇高速河北段是北京冬奥会期间进入崇礼赛区的公路主通道,同时也是北京至张家口东北部的旅游便捷通道。松山特长隧道位于京冀两地交界,全长9.2公里,北京和河北各负责4.6公里建设任务。由于隧道工程施工掌子面涌水量特别大,同时又穿越地质上的断裂带,洞内围岩特别复杂,施工难度极大,是延崇高速通车前的唯一控制性工程。

  延崇高速河北段ZT1合同项目部。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松山特长隧道由延崇高速河北段ZT1合同项目部和延崇高速北京段第九合同段项目经理部共同承担建设任务。为确保年底通车,中交一公局统筹安排施工部署,将两个标段作为一个整体来安排,加大资源投入,倒排工期,定期进行沟通协商、统筹进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松山隧道京张两地建设者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真情告白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据悉,延崇高速公路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建设,主线路基工程全部完成,桥涵、隧道工程已完成施工量的97%以上,预计今年年底竣工通车。

关键词:河北,延崇高速,松山隧道,我和我的祖国,献礼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