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骑车突发心脏病 邯郸交警救助及时获群众送锦旗致谢

来源: 长城网  
2019-10-29 17:11:4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交警同志,帮帮忙,车上有个病人,全身僵硬,意识不清,急需上医院。”10月25日10时许,一男子从一辆冀DJQ0XX黑色轿车下来,急匆匆跑过来,向在中华慈大街与迎宾路交叉口的磁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求助。

  民警上前看到,车里后座上躺着一男子,双眼紧闭,脸色发青,一动不动,见此情况,执勤民警立即给指挥中心报备,发动警车、打开警灯,开辟生命急救“绿色通道“,带着黑色轿车直奔磁县人民医院。

  经民警了解到,病人姓韩,今年30岁,家住临漳县三台村。下午骑电动车来中华南大街办事途中,突发心脏病,摔倒在地,不省人事。好心的路人联系到三台村党支部书记韩文富。他闻听立即驾驶冀DJQ0XX的车辆带韩某的家属至事发现场,拉上韩某往医院赶,遇到正在执勤城区中队民警。考虑韩某情况危在旦夕,遂向民警求助。

  从中华慈大街与迎宾路交叉口至磁县人民医院大约5公里远,需要经过4个红绿灯,经路面执勤力的配合,原本需1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不到5分钟,便将韩某送到磁县人民医院,为及时抢救争取了时间。

  据城区中队民警后来与韩文富联系,韩某患了突发性心脏病,经过医治,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痊愈出院。

  10月26日下午,家住临漳县三台村的村民韩文富携带一面“守初心担使命、系百姓为人民”的锦旗来到磁县交警大队,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关键词:河北,邯郸,交警,学生,电动车,闯红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