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男子早起酒驾开车接媳妇 A2本降级还丢了饭碗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2-17 16:52: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大早上起来还要喝两口,你是有多大的酒瘾?”近日,张家口宣化区一名驾驶员一大早起来就喝酒,心存侥幸开车去接考驾驶证的媳妇途中,被交警查获。

  当天早上10点多,张家口交警支队宣化一大队交警在府城南大街黄鹤楼路口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的轿车突然停靠路边,非常可疑。宣化一大队三中队交警张永宁说,执勤交警发现停在路边车辆时,马上上前进行检查。驾驶员打开车窗,就能闻到一股酒味,立即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

  因驾驶员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立即将其带回大队作进一步检测。“我早上喝了一瓶啤酒”驾驶员主动承认。通过呼气式酒精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5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A2本,这一处罚就降级了,咱们多交点钱行不,这大本(A2)这么难考,直接把我饭碗给取了。咱能讲讲情不?”当交警对其开据处罚决定书时,驾驶员开始求情。交警当场拒绝:“讲不了,你的饭碗是你自己砸了的。”

  当交警要求其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时,驾驶员却又不愿意了。“能迟一会儿不,打电话找下人,别把本吊销了?”“不是我把本给你吊销了,是你自己不去珍惜你自己的本,明白道理不?在你端起酒杯那刻你就放弃它了。”“一大早起来喝了点酒,开车接你驾考的媳妇,给她做了一个错误的示范。”

  最终,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冯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其A2驾驶证也将被降级。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宣化,酒驾,降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