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春运首日】石家庄机场乘机过检小贴士让您出行无忧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1-10 11:53:00
分享: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耿昭)1月10日,春运第一天,买上一张机票、置办一份年货,让亲人与家的距离不再遥远。春运期间乘坐飞机更需要一个便捷、舒心的旅途,那么如何快速通过安检?哪些物品不能携带?为此,石家庄机场制作了乘机过检小贴士,请您提前知晓。

  携带化妆品勿超量

  出行期间,携带化妆品,需以自用为限制。关于旅客携带化妆品,旅客在航空旅行途中,如需携带自用的化妆品必须同时满足2个条件(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的容器内、接受开瓶检查)方可携带。

  液态物品勿随身携带

  水、酒、饮料、牛奶、旅客自带茶水等液体类物品不能随身携带。春运出行,许多旅客会携带一些礼品特产馈赠亲人,辣椒酱、液体调料、八宝酱菜、蜂蜜、果冻、罐头、腐乳等物品,除此之外,许多内部含有液体的物品同样不能随身携带,例如含有亮片的液体水晶工艺品、玩具水球、流沙手机壳等。充电型暖手袋,因内部含液态物品作为填充物,不能随身携带。

  酒类物品请及时托运

  回家过年,许多旅客会选择携带酒类乘坐飞机。需要旅客注意的是,酒类属于液态物品,根据民航相关规定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旅客可以在密封包装完整的情况下,将酒类物品提前办理托运携带。

充电宝还是炸药包?

  “三类物品”禁止携带

  烟花爆竹类物品。烟花爆竹和小型喷花属于易燃易爆物品,按照民航局规定,任何形式的烟花爆竹都是不可以带上飞机的。春节期间,石家庄机场航站楼入口处将开展行李爆炸物不间断痕量检测,请您在出行前确认,背包或行李内有无夹带烟花爆竹类物品,以免为您的行程带来不便。

  刀具、利器类物品。匕首、弹簧刀、三棱刀等管制类刀具,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一经发现,安检人员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生活中常见的登山杖、水果刀、瑞士军刀、修眉刀片等刀具不能随身携带,旅客可以选择提前办理托运。有些礼品包装盒内含有等金属餐刀,同样不能随身携带。

  火种类物品。例如打火机、火柴、各类点烟器,既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办理托运。石家庄机场安检通道外设有火种自弃箱,为了节省您的安检时间,请您在过安检前提前处理。

旅客随身携带的打火机。

  充电宝标识要全面、清晰

  按照民航局相关规定,充电宝随身携带,不能托运。充电宝必须标识全面、清晰,否则无法带上飞机。充电宝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可以随身携带,直接带上飞机。充电宝当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需要到值机柜台,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且每人限带两块。额定能量超过160 Wh的禁止携带。(换算公式:额定能量(wh)=电池容量(mAh)×标称电压(V)(电池容量单位换算:1Ah=1000mAh)

  充电宝必须标识全面、清晰,外部无破损,否则无法带上飞机。飞行期间,禁止使用充电宝充电。旅客随身携带充电宝,尽量放置于能够随身看管的地方。

可爱的充电宝。

  禁带物品可暂存 三种情况可不公开安检

  对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旅客可以选择自行处置或者暂存处理。石家庄机场安检可提供30天暂存服务。温馨提示:石家庄机场旅客物品暂存处位于安检反向通道左侧“特殊情况处置室”。对于旅客提出需要暂存的物品,石家庄机场可以为旅客进行物品暂存。

  携带贵重物品及残疾旅客不需要在公开场所安检。如有旅客携带贵重物品、旅客植入心脏起搏器或身患残疾等情况,旅客本人可要求在非公开场所进行安检。

  乘机过检 做到“三个早”

  过安检早排队。春运期间,由于客流量大、出行时间相对集中。请您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并规划好前往机场交通路线,提早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行李托运,尽快通过安全检查。避免因交通拥堵、排队等原因影响您的出行。

  乘机手续早准备。为了节省您的排队时间,进入通道前请提前准备好登机牌、身份证等有效乘机证件,确保持本人证件通过安检。请自觉遵守安检通道秩序。

  违禁品早处理。春运客流高峰时段,安检通道排队人数较多。请您在过检前确认行李中是否含有违禁物品,如携带液体、超量化妆品等违禁物品进行提前自弃或办理托运。排队过检时,请将身上衣物口袋的手机、钥匙、钱包等物品提前取出。对于旅客随身行李内的电脑、IPAD等电子产品,需单独取出放入引导筐过检。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机场,春运,安检,小贴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