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疫情无情人有情 石家庄北站铁警救助一名精神失常妇女

来源: 长城网  
2020-02-08 10:01:33
分享:

  长城网讯 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石家庄北站铁警忠诚履职,逆向而行,始终坚守在铁路防控疫情第一线,在做好治安管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服务旅客活动。2月7日,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救助一名精神失常妇女。

民警鲍晓彬自掏腰包为精神失常妇女购买了火车票和食物。

  当日10时许,石家庄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鲍晓彬在站前广场开展巡逻巡视时,发现一名妇女独自坐在休息椅上哭泣。民警赶忙上前询问,交谈中发现该女子语言混乱,不能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身份证号、家人联系方式,疑似精神失常患者。经查看女子火车票,乘车信息是西安站至太原站。翻阅女子手机通讯录,只找到一个最近联系人,打电话得知,该联系人是女子的表姐,两人一起在太原某饭店打工,该走失妇女姓刘,西安市人,患有精神疾病,此行是准备回太原上班的,估计是路况不熟悉,坐车错过了站,请求民警帮忙救助。

  进一步了解得知,该妇女身无分文,一整天没吃饭了,鲍晓彬将其带至执勤室候车,自掏腰包为其购买了当日中午返回太原的火车票,并为其准备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女子感动的热泪盈眶。13时许,鲍晓彬将该妇女安全的送上列车,交代给列车员,并电话通知女子表姐到太原站接车,并再三嘱咐疫情期间,一定要看护好刘某,减少单独外出,防止再次走失。

  女子表姐电话中对鲍晓彬的救助行为再三表示感谢,说“疫情无情,人有情!谢谢你们铁路警察帮我找回了家人,向你们热心助人、帮助群众的高尚行为致敬!”

关键词:河北,交通,铁警,石家庄北站,救助,防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