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便民!2月以来全省通过互联网办理车驾管业务157000余笔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2-18 11:03:00
分享:

  长城网2月18日讯(记者郭洪杰)2月18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2月1日至今,全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共办理车驾管业务157000余笔,其中机动车选号493笔、机动车补换领牌证1274笔、机动车检验预约2473笔,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标志31618笔、变更联系方式111156笔,切实保障了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必要驾车出行需求和疫情防控车辆登记挂牌的应急需求。

  据了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省公安交警车驾管部门迅速行动,细化措施,调整办公时间,改进窗口服务方式,开设“应急窗口”和“绿色通道”,大力推行补换证等二十余项车驾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受到群众好评。

  为保证疫情防控车辆顺利出行,全省各地车驾管部门积极为疫情防控车辆加急办理登记挂牌业务。

  2月1日,邢台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某企业向市红十字会捐赠6辆工作用车需办理注册业务后,及时与企业沟通,2日通过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快速完成查验、拓号、照相、录入信息等各项工作,并积极与保险公司沟通交强险事宜,仅用3小时就完成了6辆捐赠车辆的注册挂牌任务。

  2月11日,保定市车管所通过“绿色通道”、“应急窗口”,为河北中兴汽车制造公司捐赠武汉疫区的5辆机动车办理了跨辖区临时号牌,并及时将临时号牌送达中兴汽车制造公司,确保捐赠车辆能够及时投入使用。

  2月12日,廊坊三河市车管所积极对接市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安排专人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用的3辆机动车办理号牌业务,确保疫情督导检查工作能够迅速开展。

  同时,张家口、秦皇岛、唐山、衡水、辛集市等车管所为卫生防疫部门新购救护车辆的登记上牌工作,提供前期电话咨询、预约对接等服务,通过“绿色通道”快速为新购入的救护车办理注册牌证业务,衡水市车管所为枣强县医院新购入的一辆负压式救护车成功办理号牌。辛集市车管所为市第一医院新购入的一台新式负压救护车办理完成临牌业务。据统计,各地车管所共开通“应急窗口”46个,为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办理牌证业务56笔。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车驾管,互联网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