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20吨奶制品驰援武汉 石家庄交通运输应急保障车队再出发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2-20 20:47:27
分享:

  长城网2月20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王建勋 底哲)2月20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应急保障车队再次出征,满载河北和省会人民美好祝福和深情厚谊的20吨君乐宝奶制品驰援武汉。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应急保障车队再次出征。王建勋图

  此次承运的是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向武汉市商务局捐赠的20吨君乐宝奶制品,承担运输任务的是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应急保障车队中的石家庄冰峰冷藏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冰峰物流)和石家庄市恒泰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泰运输)两家公司,冰峰物流安排2辆重型冷藏厢式货车,每车8吨,两车共计16吨8000件君乐宝奶制品。恒泰运输安排1辆重型冷藏箱式货车,运输4吨君乐宝奶制品。两公司于19日下午将所运物资外包装和车辆消毒后,凌晨1点装车。为保障运输安全,两公司抽调了技术精干的司机。出发前,安全部门主管为驾驶人讲解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常识,配足防护装备(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毒喷剂、消毒纸巾等)和所需食物,尽量减少驾驶人中途下车,把病毒感染风险降到最低。2月20日早晨 7点,两公司3辆车出发驰援武汉市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动员20家货运公司无条件提供220辆车组建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车队,为抗击疫情提供运输保障服务。据介绍,车队组建以来已累计承运各类抗疫物资共计10522吨,1485车次,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武汉,防疫,运输,奶制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