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抗疫路上的“逆行者”——青银处干部职工疫情防控群像(二)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1 20:31:5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柳玉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北高速集团青银管理处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期间,青银处的党员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冲锋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共同筑起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壁垒,为防疫物资的运输和广大司乘提供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就是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无名战士!他们就是抗疫路上的“逆行者”。

  “看到亮着的这一盏灯,知道有我在这,你们就放心吧,!”

  青银处赵村收费站站长安朋指着自己的办公室对收费员说道。从疫情初始到现在,二十多个日夜的坚守,一到晚上,他办公室的灯就一直亮着。作为站长的他白天整理汇总疫情信息、检查消毒工作,晚上盘点联系防控物资经常忙到深夜。

  在疫情形势进展中,他一直站在防控工作的一线,落实防疫措施,用行动为职工构筑起安全防线,大家都说有这样的“站长”面对疫情也不害怕了,明亮的灯光,照亮了大家的信心和希望。

  “距离远,不能成为我不去上班的理由”    

  南宫收费站办公室主任崔文娟,家住山西太原,距离单位350公里,平日与家人聚少离多。春节期间防控疫情延长假期本来能让她在家多陪陪孩子和父母,可是接到通知交通系统提前上班防控疫情时,她决定去上班。母亲劝她说:“单位那么远,现在疫情很严重,就别去了!”她却说:“距离远,不能成为我不去上班的理由,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走在前线救治病人,但我能在收费站口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贡献我的一份力量!”她毅然决然地选择走出家门,奔赴到单位。

  “身为党员,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

  这是宁晋收费站收费二班的收费员李卓静说的话,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倒班该下班的她却没走。她拿起喷壶在楼道为各个房间的门把手消毒。“离家这么近,怎么还不回去?”同事问她。“正是因为我离得近,所以不着急。听新闻说门把手也会有病毒,我这会儿有时间了就消消毒。别的大事咱做不了,这样的小事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话音没落,听到站口车多,人员紧张,她又去上岗了。

  “疫情期间,工作和防控都得做到位。”

  2月11日,石家庄养护工区养护员于海波照例对所辖路段进行日常巡查工作,行至K628+810青岛方向,发现应急车道上有大量大块塑料布以及腐烂的蔬菜等垃圾,目测有3-4m³之多。疫情当前,确保路面安全通畅,减少安全隐患是养护人员的职责。于海波马上整理好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装备,抡起铁锹开始清理垃圾。垃圾清理完毕,于海波换下了脏手套,并在鞋上和座位上套好塑料袋才上车。回到工区,他在楼外进行了全身酒精消毒后,才进入办公楼清洗。

  “来吧,大家尝尝我的手艺!”

  当王占京带着厨师帽,身穿厨师服,满脸笑意的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端到餐厅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举手点了一个大大的赞。由于站上的厨师突然生病,站上工作人员的吃饭就成了问题。非常时期,为外防输入,站上决定先不找外来的厨师。收费班长、党员王占京主动到后厨帮忙。在站口,他是雷厉风行的班长,在食堂,他变身厨师。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绿色通道,防疫,应急,春运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