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交警全力护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3-02 20:58:12
分享: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郭洪杰) “现在有了这个政府这个暖心活动,让我们可以复工,特别方便,特别暖心。”2月28日上午7时30分,河北省张北县首批14名复工人员在县城长途客运站出发,在张北交警的警车护送下进京返岗。

  为了确保首批外出人员安全顺利进京复工复产,张北交警密切配合运管、卫生部门对车辆进行消毒,再次对外出人员测量体温分发食品后,采取隔坐错位乘坐,保持距离,确保安全。张北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铁生表示,此次务工人员进京复工,全程由警车开道护送,采取中途不停车直通北京的护送方式,全力做好务工返岗人员安全护送工作,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宣化交警护送返岗人员专车顺利返回。张家口交警供图

  随着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张家口交警在强化疫情防控、保障道路畅通的同时,积极开展务工专车“护航”行动,服务人民群众外出务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月25日清晨6时,张家口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宣化一大队两名民辅警驾驶警车,全程护航公司包车远赴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当天晚上10时左右,行程1400公里,历时16个小时,搭载18名技术骨干的张家口市宣化区返岗人员专车顺利返回宣化。

  为了不耽误工厂尽快复工,护送交警只在车上吃干粮充饥,并轮换驾车,为职工返岗专车连夜开辟了一条返回宣化区岗位的绿色通道。“以前从老家去宣化要转好几趟车,这次遇到疫情,自己坐车不仅不方便,也担心被感染。”山东省阳谷县的返岗工人高跃进没想到,此次返岗竟如此顺畅。

尚义交警将复工返岗人员顺利送达包头。张家口交警供图

  就在同一天,2月25日上午10时,为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劳务员工返岗复工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张家口尚义县交警大队抽调警力安排6辆警车,经过10余小时全程警车护送将4个乡镇303名复工返岗人员顺利送达北京、包头、呼和浩特三座城市。

  “在返岗复工的过程中,需要集中的点对点接送,有了交警的全程护航,避免了返岗复工人员在交通运输过程中发生不可预料的问题。非常感谢交管部门的全程护送和引导!”近日,保定易县交警大队民警警车开道一路护送,将农民工返岗复工包车安全送达保定太行和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厂区,该公司负责人连声道谢。

  其实,这只是河北交警主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连日来,随着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为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河北省各地交管部门开展点对点等系列举措全力护航复工复产,夯实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护航,复工复产,务工,防疫,道路畅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