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崇礼铁路:患难见真情 复工复产快

来源: 长城网  
2020-03-11 11:13:2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曲志忠)“我用微信把钱转给党组织,请收下1000元的特殊党费用于驰援新冠肺炎疫情,其他党员也动员一下,提高认识,都主动募捐吧”。疫情无情人有情,在3月1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崇礼项目党支部收到了特殊党费2000元、党员捐款1700元,募捐的3700元以微信转款的方式全部上交到了上级党组织。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2月15日,该项目部工人就陆续进场复工。项目经理崔双杰说:“崇礼线路在2019年12月30日如期开通运营也标志着实体工程全面通过交验,由于疫情在全国范围的蔓延,工程竣工资料、沿线景观植被补强等工作,工人推迟进场近两个月,进场后的工人,项目部采取了驻地隔离14天的措施,以保证人员身体健康安全。”

  “我是老党员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党员的责任担当,不管是非常时期还是日常工作,党员就是为群众服务的。”党员赵钧毅铿锵有力的一番俗话感动了身边的职工群众们。

  如今,该党支部把每天在驻地的消杀工作由党员干部、党员担当负责,并形成了轮流值班工作机制,他们分别在职工宿舍、楼道、卫生间、厨房等都是党员的身影忙于消杀毒工作,服务职工群众;在室内办公、会议室开会由党员干部不定时监督监管,人与人之间办公距离保持到了2米以上,同时佩戴口罩;就餐采取了分餐制分时段分批次就餐,餐具采取医用酒精清洗消毒,消毒柜高温消毒等措施,这些严厉防疫举措,党员走在了前列,干在了实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作为央企的中铁二十局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基础上相继采取了战疫情、群防群治助复工复产等举措。截止目前,该项目部联合党支部强强出手、拉开了复工复产帷幕,复工后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的成绩单,各项工作在有序推进中,为崇礼铁路全面交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河北,交通,崇礼铁路,复工复产,防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