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通报一季度较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多人因酒驾醉驾丧生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4-07 11:07: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4月7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今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0%、36%,但3月份发生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2起,占一季度的50%。为警示提醒,省公安厅交管局曝光了今年发生的4起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警示酒驾醉驾等违法的严重危害。

石家庄交警加强对货运车的安全管理。省交管局供图

  雄安新区雄县“1·25”3人事故:2020年1月25日20时许,驾驶人刘某海超速、醉酒驾驶冀J9JJ08小型汽车,沿雄县昝岗镇天使大道行驶至舒悦快捷宾馆西侧时,车辆失控碰撞道路南侧路灯杆后,与宾馆前停放的渝A733D9小型汽车和冀FN762G小型汽车碰撞后侧翻,造成3人死亡。

  石家庄藁城区“1·30”3人事故:2020年1月30日14时许,驾驶人杨某波疲劳驾驶冀A675AL重型半挂牵引车沿外环路行驶至藁贾路道口处时,与C5765Q小型轿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

  承德平泉市“3·7”4人事故:2020年3月7日17时许,刘某繁超速、醉酒驾驶冀H15966小型轿车,沿原G101线行驶至平泉市卧龙镇赶瀑河子村路段时,车辆驶入逆行与冀H3532E小型轿车相撞,造成4人当场死亡。

  唐山曹妃甸区“3·26”5人事故:2020年3月26日19时许,驾驶人王某志驾驶无号牌自卸货车(超载)沿华夏道行驶至,曹妃甸区相变科技有限公司门口左转弯时,与冀HBR501小型轿车相撞后起火,造成5人死亡。

  通报的4起事故中,2起事故涉及醉酒、超速违法行为;1起事故涉及疲劳驾驶违法行为,1起事故涉及无牌和超载,存在酒驾违法的事故占比50%。

  据了解,3月30日,我省开启为期50天的“春季整治交通秩序行动”,重点就是针对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查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警惕。全省公安交管部门一刻也不放松对酒驾违法的严打严管,3月下旬两个周末夜查连续查获的2000多起酒驾违法。

  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春季整交”行动将继续进行,对查处酒驾力度会越来越大,手段措施会更硬更狠,酒后驾驶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请广大驾驶人时刻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交通事故,酒驾,醉驾,典型,安全,严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