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开车套牌“胡作”被查 丢失6年车辆“胡里胡涂”物归原主

来源: 长城网  
2020-04-10 08:3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丢失了6年的车,没想到还能找回来。谢谢邯郸交巡警!”4月4日,邢台沙河市民警带着失主胡某一起来到邯郸交巡警峰峰大队,当胡某看到丢失6年的面包车时,喜出望外地说。

失主胡某握着民警的连声道谢。苗文金图

  4月3日下午17时许,邯郸交巡警峰峰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峰岳公路三矿路口巡逻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冀D9J9XX的银灰色轻型普通货车,号牌与车型不太相符,遂调取核查。结果显示,悬挂号牌车辆已转出过户。民警迅速将驾驶人、车辆控制。经询问,驾驶人姓胡,邯郸磁县岳城镇人。问及对方车辆相关情况时,胡某称,他驾驶的车是从隔壁村轮胎门市买的二手车,刚买一个月,为图便宜以5500元价格直接购买,至于车辆其他情况,他一无所知。

  当民警对车辆作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车辆大架号已涂抹看不清,这更让民警可疑。经过细致寻找,民警在车内室柱上发现出厂名称、车型号、载重量、出厂日期和大架号,经调取核实车辆信息,机动车状态显示“违法未处理、被盗抢”。原来2014年车辆被盗,失主胡某在沙河市报警后警方立案。

  原来被查车辆司机胡某所驾驶车辆号牌应为冀E8EXXX,其行为属于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给予未携带驾驶证交通违法行为,记1分,罚款50元的处罚。

套用他人号牌的胡某被查。苗文金图

  4月4日,邢台沙河市白塔刑警中队民警带着失主一起来到了峰峰,就上演了开头的一幕。目前,该案已移交至邢台沙河市白塔刑警中队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套牌,物归原主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