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承德市组织开展普通干线公路首届小修技能竞赛

来源: 长城网  
2020-05-19 16:40:00
分享:

  长城网讯(徐伟伟)5月14日,承德市交通运输工会和承德市公路管理处联合组织开展了“和谐交通·魅力承德”——承德市普通干线公路首届小修技能竞赛活动,承德市共有10支代表队参加。

  据介绍,此次竞赛分为公路路面病害调查及处治方案制订、公路路面灌缝及小修挖补工程两个环节。活动现场,10支参赛队伍精心准备、精心组织,均选派了新型、环保的养护设备参赛。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奋勇争先,默契配合,快速准确制定处治方案,熟练完美修复裂缝。裁判组的成员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严格评分。经过激烈角逐,兴隆县代表队最终以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荣获竞赛一等奖,丰宁县代表队、滦平县代表队并列荣获二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承德市一线养路工人的养护技能水平,充分展现了一线养路工人的业务素养和精神风貌,各参赛单位之间也通过相互学习收获了好的做法和经验,达到预期目的。

  承德市通过组织开展小修技能竞赛活动,使各一线公路养护单位更加注重“能工巧匠”和“金牌工人”的培养,打造知识型、技能型、专业型、创新型的职业队伍;更加注重预防性养护、绿色养护、全面养护的工作理念,推动养护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由被动养护向主动养护转变、由单一养护向全面养护转变;更加注重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强化公路养护流程及处治工艺,以技术进步推动养护效率和管理效能的提升。

  据介绍,今后,全省各地公路养护管理单位要多开展一些养护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普通干线公路日常养护工作,特别要加大路面小修工作投入,全面推动全省普通干线公路日常养护工作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河北,交通,承德,普通公路,小修,技能竞赛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