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五个月河北高速交警处罚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行为超七万起

来源: 长城网  
2020-05-26 16:3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截至5月25日,河北高速交警共处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行为35344起;“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行为35046起。

  在这些被处罚的行为人中,绝大多数对于河北高速交警推广“全车型、全乘员”使用安全带这一政策是理解和支持的,但是仍有个别违法行为人认为高速交警属于“没事找事儿”“变相追求罚款量”......但是看完下面这个案例,也许您就不会再这么想了。

事故车辆。

  1月7日8时左右,王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在京台高速路上行驶时,不慎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小车车头破损严重几乎报废。当交警赶到现场时,事故车辆已经被救援人员转移到应急车道,从现场情况看,车头受损十分严重,引擎盖完全变形,场面十分惨烈。万幸的是,在事故发生时,司机王某及车内其他三位乘客都按照规定佩戴了安全带,无一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惊魂未定的王某向民警感叹,幸好当时自己和朋友都系好了安全带,不然遭受这样的猛烈撞击,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

  据介绍,为了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安全带 生命带 前排后排都要带”的安全意识,从2020年1月1日起,河北高速交警开始从严查处“全车型、全乘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全面打响“一人一带”攻坚战。

  为了有效地提高交通参与者对正确使用安全带的认识,河北高速交警除邀请知名主持人录制公益视频外,还制作发放在大批宣传资料,并在处罚时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宣传教育,起到处罚一起,教育一起,警醒多人的目的。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各广大司乘人员,因意外发生交通事故时,根本不会考虑你坐的是什么车、坐在什么位置,只要没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就会大大增加伤害风险。安全带是汽车上最重要的安全装置,在发生意外时,它可以及时将人体固定在座椅上,也能避免人体撞击到方向盘等其它物品。系好安全带只需要3秒,如果不系,可能在事故发生的1秒,失去整个一生。所以,不管前排还是后排,无论是在高速上还是城区道路等普通道路上,都需要系上安全带。为了自己的安全,请开车、乘车人员都自觉系好安全带。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安全带,一人一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