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交巡警:延伸巡防触角 精准服务群众

来源: 长城网  
2020-07-02 15:34:3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6月30日,邯郸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召开主城区“两进、三开展”现场推进会。

会议现场。苗文金图

  在汉光中学校区观摩点,人们的目光被邯郸交巡警丛台二大队制作的包括交通安全知识、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违法犯罪、消防知识、防溺水知识等宣传内容的展板内容所吸引。丛台二大队124巡区在学校设立法制课堂,组织师生开展多项安全教育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充分认可。

  在25中北校区邯郸交巡警丛台三大队132巡区民警有针对性的加强巡逻力度的同时,积极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建立微信联系,定期沟通。巡区责任民警,每日进学校与内保人员见面不少于1次,指导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汇达公司是一家运输企业,我们将绕行方案公布在此,就是为了好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到我们辖区内禁行、绕行的最新情况。”河钢邯钢汇达运输公司驻地的交巡警复兴二大队321巡区321巡区民警刘东武说,321巡区主动与汇达公司联系,积极开展巡逻防范、法律宣传和便民服务。民警在重点时间段对企业重点部位开展步巡。进企业对所有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帮助企业驾驶员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车辆零违章、零故障、零隐患出厂。

  这是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在主城区深入推进“进社区、进单位,开展巡逻防范、开展法律宣传、开展便民服务”——“两进、三开展”工作真实写照。

现场观摩。苗文金图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以“两进三开展”为抓手,进一步下沉警力,加强进社区、进单位推进力度,打造“零发案”社区、“零发案”单位、“零发案”巡区。对辖区开展社情民意摸排,主动化解社会矛盾,确保“两不发、两不藏、两不能”,率先在市区建设一批“零发案社区”;加强辖区银行、学校重点单位巡逻力度,增加巡逻频次和密度,织密重点单位安保防范网络,到年底前,各大队要实现不低于35%创建目标;创新社会面巡逻防范新机制,最大程度发挥交巡警屯警街面震慑优势,重点做好导巡、点巡、线巡、面巡、技巡“五巡”工作。

  邯郸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延伸巡防触角,持续开展巡逻防范、法律宣传、便民服务,从而提升主城区社会面整体防控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巡防进社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