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大岭堡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7-10 15:2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祝培文 刘磊)7月10日,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大岭堡隧道右洞顺利贯通,为大岭堡隧道全幅贯通奠定了基础,这也是延崇高速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第一座贯通的隧道。

延崇高速赤城支线大岭堡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据悉,延崇高速大岭堡隧道为中长分离式,小净距隧道,最大埋深93.5米,是赤城支线控制性工程。项目自然条件恶劣,地处高寒山区,最低气温-28.2℃,最大积雪9厘米,最大冻土深度1.62米。

  施工过程中,按照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和河北高速集团的要求,延崇筹建处组织领导施工单位以“绿色工程、品质工程”为建设目标,冬季抢抓工期,修建无烟锅炉房及地下供暖系统,建设全封闭式料仓,洞内设置暖风机,加强施工作业人员冬季保温,确保了冬季施工质量和进度;加强人力、财力、技术、设备投入,确保各个作业面人员、设备、材料充足,优化施工组织设计,严格执行“短进尺、强支护、勤量测、弱爆破”的原则,采取倒班制的施工方式,施工现场使用多功能地质钻机、地质雷达无损检测仪器等设备超前预探,对拱顶下沉、地表沉降、周边位移等进行监控量测,保证施工质量。

  延崇筹建处工程办负责人韩秀杰介绍,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黄金施工期,力争7月底实现双幅贯通,9月底完成大岭堡隧道全部施工任务;各参建单位狠抓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延崇高速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明年如期建成通车。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隧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