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一男子套牌闯卡后潜藏月余 故伎重演又被抓

来源: 长城网  
2020-08-17 09:58:1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河北邯郸一男子套牌闯卡吓破胆,潜踪48天后故伎重演,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抓获,因多项交通违法被处以1.6万元罚款。

  6月24日,一辆冀DHM1** 号牌的红色大众小型汽车,因套牌在河北省武安市矿苑小区附近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武安大队民警查获,意外的是驾驶人竟然趁机驾车闯卡,逃跑后消失不见了。

  该大队立即安排专门警力通过网上网下盯守此车,同时把矿苑小区周边作为重点盯守区域。整整48天,套牌车辆依然销声匿迹。

  难道是惊弓之鸟吓破了胆?正当民警疑惑时,8月6日16时25分许,巡查民警传来好消息。他们发现在武安市中兴路与塔南路交叉口一辆悬挂冀DSD9**号牌的大众牌红色小型汽车与6月24日闯卡逃跑的冀DHM1**车辆相似。车辆正沿着塔南路一路向北行驶。民警立即调度附近机动中队警力进行拦截。

车辆信息已经被毁。苗文金图

  当日下午17时27分许,机动中队民警在矿苑小区内停车位发现了套牌车辆行踪,遂分组行动,一组防守小区门口,另一组蹲守在嫌疑车辆附近,随时抓获驾驶人。

  18时10分许,一穿黑色T恤衫的女子进入嫌疑车辆长达20分钟未曾移动,视频监控中的闯卡男子却未出现。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继续蹲守监视。

  18时32分许,女子欲离开,民警上前拦下询问车辆情况。女子称,车不是她的,是她朋友的,朋友就在车内。果然,民警打开车门后,就看到了驾驶冀DHM1**车辆闯卡的男子。

  经询问得知,该闯卡男子姓宋,车是他花了4000元从路边购买的二手车辆。因为之前悬挂冀DHM1**号牌闯卡,不敢继续使用,又购买了冀DSD9**号牌。

  经进一步核实,宋某的大众牌红色小型汽车车架号、发动机号均被损毁,车辆号牌、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均为使用其它车辆。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宋某无证驾驶和使用其他机动车的号牌、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16000元罚款。目前,嫌疑车辆已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套牌,闯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