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市被命名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来源: 长城网  
2020-09-10 08:33:00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通报命名12个城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榜上有名。

  石家庄市于2012年成功列入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一批创建城市。创建以来,石家庄按照“京津冀城市群中南部中心城市,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级商贸物流中心”的定位,积极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坚持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引领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治理交通拥堵、回应民生诉求的重要抓手。

  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石家庄市公共交通发展体制机制更趋完善,基础设施供给能力显著提高,运营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层次清晰、模式丰富、换乘便捷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逐步形成。全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得到有效实施,公交引领城市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和市民满意度不断提高,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交通出行需求。

  2019年11月,交通运输部对石家庄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进行了检查验收。经技术组评估、专家组实地验收、向社会公示、专项整改等程序和整改综合评议,认为石家庄市达到了国家公交都市创建预期目标,于9月4日发布通报,命名石家庄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公交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