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哈啰出行发布数据:一年帮石家庄市民省油1147万升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2 14:28:00
分享:

  长城网讯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的到来,哈啰出行发布了共享两轮石家庄出行数据,过去一年石家庄哈啰用户两轮出行总里程达1.4亿公里,减少油耗1147万升,减少碳排放量7200吨。

  日前,哈啰出行发布“世界无车日”共享两轮石家庄出行大数据,从2019年9月21日至2020年9月21日,石家庄哈啰两轮用户骑行总里程数约1.4亿公里,按照石家庄到北京300公里的距离来算,相当于石家庄往返北京24万次。

  如果按照平均百公里耗油8升计算,石家庄人去年通过哈啰两轮出行节省了1147万升汽油,按照每升汽油5元计算,相当于帮石家庄用户节省了5726万元。如果按照一升汽油会产生0.627千克“碳”计算,仅通过出行方式的改变,我们就在全年实现了减少7200吨碳排放量,如果一棵树“铆足了劲”每年吸收10公斤碳排放量,这也相当于要多种72万棵树。

  据本次数据发布显示,助力车用户群体以16-35岁为主,单车用户则是40岁群体占据高位。用户占比一定程度显示共享两轮不同人群的不同喜好,差异化定位满足用户1-10公里不同出行需求。

  此外,数据还显示,共享助力车和单车平均骑行时长总体都控制在了20分钟以内,其中哈啰助力车平均骑行时长约16分钟,哈啰单车的平均骑行时长在12分钟,中短途出行还是共享两轮出行的最大特点,共享两轮的发展让用户出行更加的多元化、便捷化。

关键词:河北,交通,哈喽出行,省油,绿色出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