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青银高速出重拳治理单车倒卡跑长买短车辆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9 14:23:1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素朝 侯喜良)近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青银分公司石家庄监控调度中心稽查队成功治理两辆单车倒卡跑长买短车辆,两车经核实在青银高速累计逃费5次,共补缴通行费2554.30元。

  自5月6日恢复收费以来,石家庄监控调度中心在对辖区内收费站交易数据核实“大车小标”车辆的同时,不放松对其他类型逃费车辆的筛查。通过筛查“最小费额”交易数据,发现个别车辆存在单车倒卡利用“最小费额”交费实施跑长买短逃费。稽查人员对逃费车辆通过比对部省两级稽核平台,调查取证,建立一车一档档案。

  该公司通过与公安机关联动查询到车辆挂靠公司,随后通过“天眼通”查询到挂靠公司联系方式,与逃费车辆司机取得联系,说明车辆存在逃费情况,要求其尽快补缴车辆通行费。经过稽查人员耐心向司机讲述其逃费事实和相关政策法规,司机承认了逃费的事实,并愿意补缴车辆通行费,但称由于在山西,近期不会到河北,所以无法到现场进行处理。经与公司信息科沟通,同意司机可以通过异地银行将补缴费用存至集团补缴费专用方式进行处理。

  据了解,为了保证追缴工作顺利进行,稽查队专门安装了录音电话与逃费车辆司机沟通,两名逃费车辆司机均承认逃费事实,愿意补缴通行费,对其无法到现场处理情况,稽查人员要求其以书面形式出具情况说明,将车辆补缴费银行回执和书面情况说明以快递方式邮寄给稽查队办理后续工作。

  10月26日下午,两车通过异地银行办理方式,足额补缴了车辆通行费。此方法不仅方便了逃费车辆司机进行逃漏费补缴,也丰富了稽查追缴手段。石家庄监控调度中心稽查队将继续完善措施,强化科技治逃,攻坚克难,建立长效追逃机制,不断打击各种逃漏费行为,确保通行费应收尽收。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倒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