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男子套牌企图蒙混过关 被民警查缉记分又罚款

来源: 长城网  
2020-11-06 16:34:3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子套牌开车上路,进主城区前,又将假牌调换为真牌,企图蒙混过关,谁知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查缉,驾照被记12分,罚款2000元。

  近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民警正在滏河大街与联纺路交叉口执勤,接警称,在中华大街刘二庄附近有一辆冀DWM6*6的吉普车疑似套牌。四中队民警迅速前往中华大街与油漆厂路口将该车拦住。

  抵达现场后,四中队民警将套牌黑色吉普车拦停至中华大街与油漆厂路口附近停车场。吉普车悬挂的是鄂NAE45F*牌照,经民警核查,确实是驾驶人曹某的牌照,驾驶证、行驶证等信息均正常,可螺丝是活动的。

  民警认为曹某有套牌嫌疑,遂从吉普车又查出幅冀DWM686的牌照,经查此号牌为北京现代轿车所有,注册地为湖北籍,车主姓李。又进一步核实,曹某驾驶吉普车进主城区之前悬挂的是冀DWM6*6的牌照。而曹某称车不是他的,刚从朋友借来,否认车辆套牌。

  当民警出示吉普车悬挂假牌情景时,驾驶人不得不承认在出行路上曾悬挂冀DWM6*6的牌照,同时称他上高速前悬挂的是假牌,从青兰高速魏县口上高速时,为避免被查扣,才把假牌换成了真牌照。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曹某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套牌,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