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港口航运

黄骅港至河北陆港铁路专用线首列敞顶集装箱专列开行

来源: 长城网  段维佳
2020-12-14 15:43: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10月23日16:30,一列装载104箱铁矿石的敞顶集装箱专列抵达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铁路专用线,集装箱卸载后通过新能源汽车装运至武安钢铁企业。此专列开行标志着黄骅港至河北陆港铁路专用线铁路运输业务正式开通。

  敞顶集装箱专列抵达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铁路专用线。申永涛 摄

  今年初,按照河北港口集团战略部署,国际物流公司联手沧州矿石公司开通了阳泉至黄骅港35吨敞顶集装箱集疏港线,积极开发35吨敞顶箱业务,大力推进大宗商品集装化运输。10月,国际物流公司与沧州矿石、陆港保税、邯黄铁路、新兴铸管等六家单位签订物流协议,通过“集装箱铁路运输+新能源汽运”模式,为新兴铸管股份公司运送进口铁矿石3300吨。通过加强集团物流板块企业间业务协作,助力邯郸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真正实现了绿色、高效的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

  敞顶集装箱专列抵达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铁路专用线后进行卸载。申永涛 摄

  据了解,黄骅港至武安敞顶箱专列开通满足了武安地区钢铁企业对于货物品类多样性的需求,对于增进河北港口集团敞顶集装箱项目运输路径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国家“公转铁”运输政策在集团有效落地。未来,国际物流公司与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将继续认真落实集团“冀中南港口、园区联动发展战略”,围绕打造综合贸易大港与集团兄弟单位深入合作、利益共享,全力推进“公转铁”集装箱物流和综合物流平台建设。

关键词: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集装化运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