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战“疫”坚守 | 石家庄公交1路线冲锋在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1-01-08 10:57: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青年文明号——石家庄公交1路线的青年们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先锋力量,他们第一时间走到工作岗位,积极主动担当,冲锋在疫情一线。

  “石家庄进入战时状态,作为公交1路的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我要站出来,冲上去。恳请参战,坚决听从指挥,坚决完成任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这是188共青团号车组陈建权、赵志超的请战书。在疫情面前,公交1路各个岗位的青年,纷纷写下请战书,主动提出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样的时刻,从无数的红手印中看到了他们青春的宣言和担当,看到了他们的信念和决心。他们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1月6日清晨5点,公交1路陈建权、崔俊岩、李良、赵银刚等十几名青年冒着严寒从漆黑的路上来到路队,组成了一支“抗疫突击队”。

  因为疫情严峻,很多车长和职工所居住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不能准时上班。1月6日凌晨5点,公交1路陈建权、崔俊岩、李良、赵银刚等十几名青年冒着严寒从漆黑的路上来到路队,组成了一支“抗疫突击队”。他们服从路队的统一安排,义不容辞地奔赴到防疫工作中:给车辆消毒、替不能发车的车长出车、给枢纽站和站台消毒……

  在寒风中,听不到一路怨言,看不到丝毫退缩。共青团号车长陈建权说:“疫情来临,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线路,坚守岗位,冲锋一线,我们不需要考虑太多,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舍小家顾大家,干管坚守一线。在这特殊的时期,公交1路队长鲍丹军,1月6日凌晨4点多赶到路队,替因封闭社区不能出门的线路长盯班,主持和协调路队全面工作。6日晚,鲍丹军带领李良、崔俊岩、姚清等8名青年车长在路队过夜,保证第二天能正常发车。1路车队副队长高建武顾不上照顾家里患病的妻子,毅然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与大家一起携手奋战。1月6日一大早,高建武就来到路队,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场院指挥倒车、在站务室现场调度车辆、在枢纽站喷洒消毒液……没有一刻停歇。

他们奔赴到防疫工作中:给车辆消毒、替不能发车的车长出车、给枢纽站和站台消毒。

  党员班长冲锋在前,运送医务人员去社区做核酸检测!1月6日、7日,党员李运校、班组长姚清两名车长接到运送河北省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到核酸检测现场的任务,立即行动!他们驾驶公交车安全地把医务人员送到社区,为石家庄疫情防控出力尽责。看到一个个坚定而美丽的身影,李运校被感动着,他说:“医护人员为了守护石家庄人民的安宁奔赴社区,今天把白衣天使送去一线,改天疫情结束了,我再一个不落地把他们送回来!”

  全国青年文明号——石家庄公交1路的青年坚守岗位,冲锋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新时代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起了保障市民出行的“安全卫士”。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年,战疫,公交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