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青银高速栾城站“老兵支部”党员冲锋在前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1-12 22:3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柳玉溪 王一丁)在青银高速栾城收费站有这样一群党员,多数是退伍军人,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组建成立了“老兵支部”党支部。在2020年年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老兵支部”全体党员攻坚克难,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1年伊始,石家庄藁城区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作为高风险地区仅有40余公里的青银高速栾城收费站“老兵支部”党员在危难关头方显担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再次绽放“别样光芒”,以实际行动构建基层战斗堡垒,严防死守筑牢防控屏障。

青银高速栾城收费站“老兵支部”党员坚守在一线。

  快速行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

  1月6日,接到要求全站职工完成全员核算检测的任务后。党员张良良迅速与属地防疫部门联系核酸检测事宜,经过多次沟通,最终敲定了检测时间和地点。为了减轻当地防疫部门工作负担,他提前将栾城收费站在站29名职工编为3个小组,还将个人信息整理成电子版,方便检测人员录入。在检测点,他帮助检测人员迅速把职工信息录入系统,并且高效地完成了3组检测工作。当他带队离开时,检测人员不禁为栾城站职工的井然有序、快速利落竖起了大拇指。

  前方禁行,请原路返回

  1月7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第3场新闻发布会上要求全市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出市,当天晚上属地派出所便与栾城收费站取得了联系。站长郝世奎得知要在下道口设点劝返时,迅速要求在站职工全力配合执勤人员工作,除运送防疫物资及民生物资车辆,一律劝返。驻站辅警宁富明、董飞,既是退伍老兵又是共产党员,他们主动站到了车道的最前方,承担起了劝返工作的大部分任务。无论是寒风凛冽的白天还是温度骤降的深夜,都能看到他们孜孜不倦地和司乘解释、劝返的身影。一遍一遍指挥着车辆驶离站口,守护着栾城区南部的重要交通枢纽。

  病毒消杀,保持良好环境卫生

  入党积极分子洒永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拎着消毒喷壶,带着班组职工在站区的各个角落仔细的进行消毒和卫生清扫。从开始管控人员流动后,没有了保洁工,他就主动承担起保洁工的工作。看见院里有落叶了,就拿起扫把。看见楼梯扶手有污渍了,就又拿起了抹布。在他的带领下,其他在站人员纷纷开始忙碌起来,认真做好站区环境卫生整洁工作,全力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上传下达,及时报送防控信息

  党员王一丁是在1月6日6时在居住小区封闭之前“逆行”到收费站,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到岗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点整理防疫物质储备,又抓紧查看公文系统、QQ、微信上的文件和通知,确保政令畅通,不遗漏一项工作要求。按照分公司防疫专班的要求,他迅速展开一次又一次的排查统计,高效快捷的第一时间掌握了全站人员的所在位置、健康状况、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及时准确报送疫情防控信息。在站的这几天,驻站同事们遇到问题他都是热心地帮助解决。并且妥善地安排食堂菜品、作息时间、卫生管理等与职工息息相关的一些工作,当起了在收费站职工的“勤务兵”。

  同心协力,路警一家亲

  寒冬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疫情突袭,虽然公安、卫生医疗、交通等行业的工作人员默默坚守一线,但是在坚守过程中还是有不经意的温暖,感动着他们。1月9日,栾城收费站党员马思思带领部分职工为在站口劝返点执勤的民警和路政人员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

  “看到你们经常靠泡面充饥,我这心里也是很心疼!今天特意包了点饺子,让你们吃点热乎的,也是寓意着早日结束疫情,和家人团圆!”马思思说。正在执勤的同志们被这突如其来的温暖感动了,虽然都没说什么,但是从他们的眼睛里却看到了柔软和湿润。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青银高速栾城收费站“老兵支部”党员共同的心声。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老兵支部,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