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交巡警安祥涛:老骥伏枥 志在“抗疫”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1 11:23: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我年纪大了,晚上睡不着,我申请夜班!” 防疫卡口是24小时值班制,实行的是八小时轮班制,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武安大队营井中队副中队长安祥涛知道年轻人怕上夜班,主动拈重。在顿井高速口,有一位精神矍铄,工作热情高涨的老民警。这个人就是安祥涛。

安祥涛坚守抗疫一线。

  1月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突然严峻,根据疫情形势,武安大队让安祥涛带队抗击疫情,守护顿井高速口。

  进入四九天,仍是寒风凛冽,气温一路下降,夜间最低温度达到零下10度。尤其是凌晨时分,北风阵阵,刺骨的寒气沿着脖子、腿跟直往里钻。厚棉衣、防护服,把安祥涛裹成粽子,仍不能抵挡寒冷的侵袭。对此,安祥涛有的是办法。没有车辆通过时,他就开始来回踱步,通过运动抵御寒气。

  “你好,麻烦携带好您的驾驶证,身份证、下车测体温”、“麻烦您靠边停车,登记一下”……每一辆车通过过时,安祥涛耐心重复提示,重复引导动作,每夜通过的车辆近两千辆,同样的话,同样的动作,要做成百上千次。他不厌其烦地解释透彻,生怕影响群众的时间。因为戴着口罩,有时必须大声说话,甚至要喊出来,才能吐字清晰。不累是假的,嗓子都哑了。

  别看他精神好,士气足,年过五十,人老谁也有小毛病呀,正如他说:“越是特殊的时候,越不能退缩。”他逆行而上,主动请缨,毅然冲锋在疫情一线,与同事并肩作前行,为辖区人民群众守牢安全健康的生命防线。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抗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