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鄂”来守护!四百万元物资援助石家庄交通防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1-26 16:51: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1月26日上午,由湖北卓尔公益基金提供的55万瓶“汉方一号”和3万只医用口罩价值近330万元,定向捐赠给石家庄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用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行业在疫情防控一线参与保运、保通、保供的客运及货运企业。

价值近330万元物资定向捐赠给石家庄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鄂冀同心,真情相伴!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得知石家庄发生疫情后,迅速行动,积极调配卓尔控股旗下汉商集团、华中数控、卓尔医纺等企业,发挥产业优势,加急生产、捐送防疫物资,并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石家庄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

  据石家庄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魏静介绍,这次的捐赠物资将用两天时间发放到参与抗疫的道路运输企业,并要求企业及时将物资发放到一线保障运输工作的驾驶员手中。

道路运输企业正在领取捐赠物资。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汉商集团业务部部长周宏翔告诉记者,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武汉战“疫”的胜利得到了石家庄、河北和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的支持。这次石家庄发生疫情我们义不容辞,必须支援。希望援助物资能够帮助交通行业一线志愿者和抗疫工作人员,为石家庄战胜疫情助力加油。

  周宏翔介绍,“汉方一号”的配方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和国家中医医疗队结合新冠肺炎的临床特点研发,具有防治新冠肺炎、增强人体相应免疫力的作用,曾用于武汉方舱医院医护人员祛湿抗病毒、提升免疫力,医护人员无一例感染。

  此外,他们还定向为哈喽优行志愿应急保障车队捐赠价值近百万的物资,由哈喽优行联合石家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发放给石家庄市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出租车、网约车志愿者司机。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此次物资捐赠,缓解了抗击疫情前线志愿者相关物资紧缺的问题。

  “有了全国各地的支援,我们一线志愿者更加有信心打赢石家庄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哈喽优行网约车平台负责人范越甲说。

  据悉,1月9日,石家庄公交、地铁、出租车全部停止运营,为保障城市客运暂停期间的疫情防控用车需求,哈喽优行网约车平台联合高德打车组织50台车辆成立“哈喽优行应急保障车队”,目前已有近百名志愿司机报名加入,在城市客运暂停运营期间,由交通部门分配给石家庄市内各区统一调度使用,为石家庄市内街道、社区群众提供应急交通保障。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汉方一号,捐赠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