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高速集团各子(分)公司党员(代表)大会陆续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21-02-05 17:24: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梁钰琪)。“京沪分公司第一次党员大会上对分公司‘十四五’的谋划让人振奋,相信在分公司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通车20周年的京沪高速,必将创造新的辉煌。”京沪分公司党员代表、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周炳清说。近日,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子(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筹备并陆续召开党员(代表)大会,一时间“党员大会”成了职工之间谈论的热词。

  12月30日,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支部委员会;1月7日,京沪分公司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成立分公司第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1月29日,京秦分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分公司95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1月30日,京哈北线分公司50名党员参加了分公司党委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分公司第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1月31日,荣乌分公司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分公司91名党员参加了会议;2月1日,邢汾分公司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分公司第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河北高速集团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深入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积极推动所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企业现代化治理水平,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为核心,深化市场化改革,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推进创新发展,强化依法治企,提升企业治理水平。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员大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实施集团公司党委“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工程,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引领事业发展,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实施文化治企、创新治企、依法治企,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邢汾分公司党员大会指出,分公司党委、纪委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分公司党的建设掀开了崭新的一页,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要全面强化分公司党的建设,服务好新时代分公司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大局,全力推动邢汾高速事业发展迈入新阶段。

  始终牢记国有企业“姓党属国”基本属性,各子(分)公司坚决完成好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和集团公司党委交予的重大任务,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荣乌分公司党员大会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注入强劲动力。京秦分公司党员代表大会号召分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厅党组和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服务保障、降本增效、深化改革、安全稳定”四篇文章,开拓创新、埋头苦干,保障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扬帆起航,建设以路为基、多元发展,创新驱动、产融协同的现代化企业,为集团公司打造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骨干核心企业,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河北高速集团其他子(分)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也正在积极筹备,确保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描绘子(分)公司改革发展蓝图,真正肩负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公路,党员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