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分秒必争保工期 京雄高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2-25 10:23: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马洁)人勤春来早。2月23日,京雄高速SG2标路面摊铺现场,3个水稳摊铺作业面和3个沥青摊铺作业面正在紧张有序施工;SG5标白沟河特大桥施工现场,300余名工人也正进行钢箱梁栓钉及护栏底座焊接等施工,他们手上不停、头也不抬,每天可以焊接栓钉86000余颗…

京雄高速SG6标正在进行中面层摊铺作业。

  节后,京雄高速按照河北高速集团的要求,正以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目前,该项目路面工程正在进行沥青底面层、下面层及中面层施工;桥涵工程正在进行混凝土护栏和桥面铺装施工,并对部分桥面铺装进行精铣刨。截至2月24日,全线路基工程已完成95%,桥涵工程已完成95.7%,路面工程已完成62.1%,房建工程已完成45%。

京雄高速SG3标崔家沟大桥湿接头、湿接缝钢筋绑扎施工作业。

  5500余人大会战  分秒必争保工期

  为了保进度、稳生产,京雄高速在春节期间与各施工队伍签订《补充协议》和《承诺书》,预留了足够的骨干作业队伍和施工人员,表单化、时序化做好工程量分解,施工没停止,工期没耽搁。春节7天共计完成投资3451万元。

  节后京雄筹建处按照复工计划和施工方案,迅速推动复工建设,向复工人员逐一致电核实进场时间,并建立进场人员奖励机制,采取“点对点”、“一站式”以整建制的方式进场施工。人员返岗情况、工程进展情况执行日报制度,做到了心中有数、精准掌握。

  目前,全线主体、房建、机电、交安工程已经全部展开施工作业,共计在岗人员5538人,其中管理人员1354人,施工人员4184人,全体参建人员树立“分秒必争”的意识,挑灯夜战抓建设,加班加点保工期。

京雄高速SG3标崔家沟大桥湿接头、湿接缝钢筋绑扎施工作业。

  与时间赛跑  苦干实干加油干

  要确保5月底前建成通车,时间非常紧迫!京雄高速筹建处按照高速集团“决战三月、决胜四月”的部署,实行专班运作、督办管理模式,将具体工作按科室、按节点分配,每天统计工程进展,每周通报工作情况,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

  京雄筹建处工程科主要负责人高海波介绍,目前全线原材料储备充足,机械设备进场982台套。针对工作量较大的路面工程,增加了沥青拌和站和沥青摊铺设备,相应增加人员及碾压设备,增开工作面,延长作业时间,改流水作业为平行作业,实现24小时不停工。

京雄高速SG2标新中街中桥K26+489段混凝土浇筑。

  匠心筑精品  快工也要出细活

  “京雄高速是服务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工程,工期再紧也要保证质量,绝不能萝卜快了不洗泥...”决战决胜时刻,京雄高速SG5标项目总工程师秦立鹏头脑异常清醒。

  在桥面铺装施工中,SG5标白沟河特大桥使用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进行桥面铺装,与传统混凝土相比,具备轻质高强、安全耐久等优点,可有效延长结构寿命。目前6台UHPC拌和设备、3套摊铺设备已进场,正在进行安装调试。待气温满足施工要求时,即可开展大规模作业。为保证沥青路面摊铺质量,SG6标采取“货比多家”的方式,确保级配碎石及原油质量,并做好沥青混合料的温度保障,每天提前对机械进行预热,确保出料温度控制在160至170摄氏度,并安排专人负责监督沥青路面的碾压遍数,保证摊铺质量。

京雄高速SG5标白沟河特大桥施工现场。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雄高速,工期,复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