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交巡警开展“微爱雷锋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5 09:41: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雷锋精神的核心是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峰峰大队深入农村送平安,深入贫困家庭以送温暖,弘扬雷锋精神,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做新时代雷锋传人。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峰峰大队组织开展“微爱雷锋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上午,峰峰大队宣传民警们来到了辖区郭庄村,走进一姓郭的贫困户家里,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这家村民因家里的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长期治疗吃药,使家庭陷入困境。在此之前,大队民警见到孩子现状,利用每个月下农村宣传时机来看望孩子,并带来一些慰问礼物。民警为贫困户家里打扫卫生后,来到了辖区郭庄村村委会,利用农村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提示,更新村大队宣传橱窗,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拉家常等方式,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广泛宣传违规乘坐农用车和三轮车,骑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雷锋精神,人人敬仰;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峰峰大队民警以实际行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 让雷锋精神在细无声中温暖了群众的心。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雷锋,志愿服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