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把实事办好 把好事办实 河北高速集团全面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2 18:43: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梁钰琪 田震)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河北高速集团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核心版块,着力抓好“高速新体验”8件惠民实事,做10000件惠民好事的活动目标。在学习中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对外搭建为群众优服务的暖心墙,对内筑牢为职工解难题的贴心墙,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蔓延,让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落地。截止目前,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单位共解决群众、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共150余件。

休门街64号院居民为志愿者点赞。

  “这些孩子们忙活一天了,不怕脏不怕累,我们小区很久没有这么整洁了,我给他们点个大大的赞!”社区的王叔叔说道。近日,石家庄休门街 64号院里一群身着红衣的志愿者成了小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些志愿者是来自青银分公司的党员代表和团员青年们。志愿者们来到分公司机关所在地附近的老旧小区展开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对小区内道路、自行车棚、垃圾箱周围进行了集中清扫,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赞扬。

西黑山收费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如果我是大货车司机,我会希望....”“如果我是ETC用户我希望...”荣乌分公司西黑山收费站临时党支部正在热烈的讨论着。西黑山收费站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如果我是司乘”展开了头脑风暴,大家把自己定位在司乘角度来挖掘问题,从服务司乘、安全畅通、收费政策、环境卫生等维度,换位思考找到服务重点,汇总统计共22条建议,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推进收费站规范化管理找方法。

  在热情服务群众,真诚服务司乘的同时,河北高速集团聚焦职工“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发挥职工的问题“一天也不能误、一刻也不能等”的工作作风, 积极回应职工“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用情用心用力与职工站在一起。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领导到张婷婷家慰问。

  “单位领导对我这么照顾,让我非常感动,今后一定要好好工作,为单位多做贡献。”张承张家口分公司五一路收费站收费员张婷婷哽咽地说。她的父亲去年突发脑梗导致全身瘫痪,爱人在外地服兵役,孩子仅仅3岁,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她的肩膀上,张婷婷当时所在的站区离家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工作和家庭让她觉得分身乏术,分公司领导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到张婷婷家里慰问,并将她调往离家仅有10分钟路程的站区,张婷婷的难题一下子解决了。目前,张承张家口分公司率先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已解决职工用水、食宿、房屋修缮、上下班路途等实际问题30余件。

  “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我从心里感受到了单位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邢汾分公司羊范收费站主要负责人说。各单位全面开展“领导干部大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领导干部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通过“望、闻、问、切”对职工的所思所盼把脉问诊,在伙食质量、住宿条件、通勤保障、大病救助、家庭困难等方面广泛征集职工意见,并形成清单管理,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探讨,形成闭环管理,争取将职工的事办的迅速、办的圆满。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来临,为了给群众带来更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河北高速集团各单位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列出一批“我为司乘办实事”事项清单,养护部门抢抓有利时机对各条路段开展预防性养护,全力实施路面灌缝、病害治理、日常小修等措施,给司机营造“畅、安、洁、绿、美”的出行环境;各收费站突出问题导向,制定了《延伸服务实施细则》,并推出一系列优惠举措,新增了多功能充电器及周边旅游景点介绍图等服务内容,对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及时“返工”、“补课”;服务区进一步深化“厕所革命”,在人流密集时增设临时厕所、可移动厕所等方式解决“如厕难”问题;各单位进一步扩大“司机之家”覆盖范围,满足司机休息、洗浴、维修、洗衣等需求,让人民群众在高速公路上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