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五一临近 邯郸交巡警严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7 11:10:33
分享:

  长城网(通讯员苗文金 辛瑞)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缓解道路交通环境压力,确保“五一”假期主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积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为民办实事、疏民忧、解民困,主动出击,严厉整治乱停乱放车辆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城区良好的通行秩序。

  4月份以来,共出动警力350余人,警车200余辆,涉牌涉证15起,酒驾10起、醉驾8起,“两客一危”5起,交通违法停车治理2000 余起,其他交通违法100余起,宣传教育群众780余次,保障了市民出行方便和道路安全畅通。

  结合主城区工作实际,该大队在认真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梳理出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区域、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找准隐患点、薄弱点以及防范重点,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量化工作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工作;是加强责任落实,实行大队领导包中队,中队领导包路段交通管理责任制,大力开展“减量控大”工作。 

  把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路面管控最大化,作为“减量控大”工作的最基础手段和措施。最大限度的实现警力下沉,深化酒驾醉驾、“两客一危”、假牌套牌等集中整治行动,行动采取巡逻管控、定点设卡等方式,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密度,严查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实战需要为导向,运用大数据,发挥预警作用,线上线下齐发力,在各重要路段增派警力,采取机动巡逻为主、定点执勤为辅的勤务模式,加大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聚焦“宣传渠道点”,依托路面、窗口等宣传阵地向过往驾乘人员、办理业务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重点宣讲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安全危害及其法律责任,提高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意识;利用微博、微信等宣传平台,通过警示曝光、以案说法、风险预警提示等形式,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影响力。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