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沧州细化措施积极推进全市“快递进村”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8 16:19:08
分享:

  近日,为全面打好“快递进村百日攻坚战”,沧州市邮政管理局细化措施积极推进全市“快递进村”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人和目标任务。组织肃宁、泊头、盐山、海兴、南皮等“快递进村”进度缓慢县(市、区)的“四通一达”县级品牌快递负责人召开“快递进村”推进会。明确各县级品牌负责人对快递进村工作承担主体责任,负责全面推进本县行政村通快递工作,可采取“邮快合作”“快快合作”“自主进村”的方式,务必在7月底前保证全部进村。

  二是细化措施,一县一策推进。制定了全市邮政快递业“快递进村”责任分工推进方案,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全体人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明确市局“快递进村”工作包联责任人负责对县区寄递企业进行“快递进村”工作培训,每日督导,掌握进村进度,同时要求县级各品牌企业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快递进村”行动方案,并报市局备案,做到一县一方案,一村一对策,一企一台账。

  三是加大通报督办力度行政执法力度市局将对进村进度落后的企业进行通报,并定期分析各县、各品牌“快递进村”的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存在问题、下步工作以及工作意见建议等 

关键词:河北,交通,邮政物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