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微视频 | 唐山“司机之家”:大货车司机的贴心驿站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07-27 17:22: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张义朋)“‘司机之家’挺好,有空调、有吃的、有喝的!”近日,两位大货车司机对曹妃甸区联合治超站农场分站“司机之家”交口称赞。

  来自华北油田的两位大货车司机代宏伟和杜中宝,一个月要在这个“司机之家”休息七八次。他们说,从任丘装货上车行驶到曹妃甸大约4个小时,按照交通法规定,驾驶车辆4个小时要休息20分钟,所以每次来曹妃甸都在这休息。

  走进曹妃甸区联合治超站农场分站“司机之家”,凉爽舒适的感觉扑面而来,与室外的夏日高温形成鲜明对比。里外两个房间,外间屋子中间摆放了一张小桌子,在两侧有休息的长椅,里间屋子有休息的上下床位和两个货架,在进门的货架上摆放着方便面、刷牙洗漱用品、急救药品等日常生活用品,上下两层床铺被褥摆放整齐,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临时休息都能够满足。

曹妃甸区联合治超站农场分站“司机之家”。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除了生活和休息之外,我们还为过往司机准备了专门的简易维修场所。”曹妃甸区治超办主任郑巍介绍。“司机之家”与附近知名的汽车维修公司合作,车辆小的维修在这里,检测到有大问题的就到专门的维修公司里进行修理,价格也会比外面的维修费用低,大大方便了司机朋友。

  据了解,唐山市在联合治超站等交通执法场所增设“司机之家”21家,切实为过往大车司机提供了便利,也改善了休息环境,进一步提高了交通执法服务水平。

唐山乐亭县联合治超站汀流河站“司机之家”生活用品一应俱全。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关键词:河北,交通,大货车司机,唐山,司机之家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