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下一步这么干

来源: 长城网  
2021-09-03 16:32: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郭俊岭)9月1日下午,石家庄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推进会,就推进石家庄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进一步走向深入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成员单位要做好清理规范阶段工作总结,在继续做好清理整治同时,组织街道、社区人员对辖区逐街、逐路过网筛查,建立清理规范占用公共资源停车场工作台账,梳理工作做法,谋划下一步工作。

  要开展清理整治“回头看”,采取条块结合方式,对已整治区域、部位开展“回头看”,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反弹的,立即处置、严肃处理,彻底打消部分停车场经营者存在的侥幸心理和观望情绪。

  要盘活资源提高泊位供给,继续分批推出蓝白双色泊位、潮汐泊位,机关事业单位门前停车场对外开放、错时共享等便民举措;新建项目严格按规定科学配建停车场;鼓励推动有必要、有条件的老旧小区、有关单位,安装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边角余地、拆违空地等小块公共土地资源新建停车场。

  要规范清退资源管理使用,在现行差别化收费基础上,根据不同区域、位置、车型、时段和占用时长等,通过施划不同颜色停车泊位,采取不同收费措施,引导科学停车,解决好停车需求。就桥下空间和已清退公共资源,逐一摸排研究,做到一桥一策、一场一策,对不适合做停车场的采取绿植、护栏、隔离墩等方式圈起加强管理或恢复原功能,对有必要继续做停车场的,登记造册,为下一步移交国有公司经营管理做好准备。

  要强化配建停车场违规挪用问题整治,对规划配建停车场擅自停止使用、改变使用性质、用途或者缩减停车泊位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挪作他用的,责令限期整改,恢复功能;不能恢复的,按照“占一还一”的原则补建停车设施。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停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