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手动“换脸”被识破使用伪造驾驶证、无证驾驶被拘留

来源: 长城网  
2021-09-26 11:14: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敏)9月22日15时30分许,河北高速交警北戴河大队指挥中心接群众举报称:一辆黑龙江牌照的大货车驾驶员无证驾驶,车辆正沿京哈高速开往黑龙江。接举报后,该大队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将警力调整到沈阳方向对该车进行拦截。16时许民警赵文波、辅警王中一在京哈高速北戴河服务区入口发现该车,并通过喊话指挥等方式将该车疏导至服务区进行核查。

  该车驾驶员自称张某,并出示了驾驶证,且该证件 网查信息真实有效,但该驾驶证照片处塑封开口,有更换照片的嫌疑,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进一步核查,但驾驶员将称未携带身份证件,民警心生怀疑。民警立即通知指挥中心人员调取张某的户籍信息,随后发现驾驶照片与户籍信息照片不符。在证据面前驾驶员不得不承认其网上购买证件并更换驾驶证照片的事实。经查,该名驾驶员真实姓名为孙某义,且其根本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对孙某义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未取驾驶证驾驶第一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3500元,记12分,拘留20天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无证驾驶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