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乘警加强国庆假期列车安保 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来源: 长城网  
2021-09-30 16:03: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十一”国庆小长假到来,铁路客流激增,为保证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乘警支队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全面加强列车安全保卫工作,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温馨的乘车治安环境。

  强化列车治安管控。针对假期车厢人员密集、侵财案件易发的特点,各警组严格落实岗位责任,结合自身值乘车次实际,梳理确定治安防范重点时段、重点区间、重点部位,提高巡查频次,加大盘查力度,加强对夜间乘车旅客防盗、防诈骗安全宣传,有效提高列车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旅客财产安全。

乘警在列车巡视。

  开展反恐处突培训。为增强列车应对暴恐袭击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进安排,石家庄乘警支队与客运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每趟列车均建立了乘警、列车长、安全员等全员参与的反恐处突小组,定人、定岗、定责,常态化开展反恐培训,国庆节前各警组均开展了不少于一次反恐演练。

  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各警组认真落实列车“三乘联检”制度,严格履行乘警消防监督检查职责,国庆期间加大对防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设备维护保养情况的检查,提升对餐车、发电车、行李车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加强对工作人员防火岗位职责、“四懂四会”等消防知识掌握情况的抽查,发现隐患后要查清责任部门,落实具体责任人,强力督促整改,确保列车消防安全。

乘警在消防检查。

  开展便民爱民服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体乘警工作中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实际,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通过帮助旅客寻找遗失行包、扶老携幼、开展普法宣传等方式,积极为旅客排忧解难,努力提升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乘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