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交通肇事逃逸 邯郸交巡警雷霆出击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 长城网  
2021-11-04 11:06: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苗文金 郭占元 李洁)两名男子驾车上路撞到行人逃逸,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雷霆出击,抽丝剥茧,顺藤摸瓜,追踪嫌疑人隐匿,一举将其抓获,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名交巡警抓获嫌疑人。

  购车三天肇事逃逸 民警48小时跨省抓获

  日前,大名县西付集乡某村郭先生来到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将“办案神速,一心为民”的大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家人侦破逃逸案。

  10月12日晚19时许,大名县东南部的龙束公路鲍庄村路段一老人被车撞亡故,大队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该路段属于县道过村路段,受害的是该村一位60多岁的老人,车辆逃逸。事故现场无目击证人、无有效监控、无车辆证据。民警通过两天的缜密工作,对数公里外各路段公共场所视频资源寻踪,终于锁定一辆豫J*****牌照的旧式黑色桑塔纳车有最大的嫌疑,然后通过车辆轨迹顺藤摸瓜,连夜深入到河南省南乐县某村,通过当地公安部门配合,一举抓获嫌疑人,并将其带回大名大队接受调查。

  肇事人是20多岁王某,他称12日下午,王某驾驶自己刚买到手第3天的小轿车来大名县兜风,晚18时30分许,他沿龙束县往南乐县老家方向行驶时,由于天色将晚,心急回家,未注意观察前方村内路况,与正在过路老人发生碰撞。王某看到无人发现,加之想到自己才刚买车三天,还没办理各种保险,担心赔偿不起,又怕承担法律责任,便急忙开车连夜跑到河南老家躲藏,觉得在河北发生的事故,自己藏在河南省不会被找到。谁知48小时后,大名大队民警就突然出现在面前,经比对,该豫J*****牌照车辆碰撞痕迹与现场痕迹吻合。

  王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奋战三天三夜 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1年10月27日21时1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峰峰大队事故科接警称,在峰峰矿区豆腐沟村牌坊西侧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有一妇女受伤昏迷,已被 120 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案情就是命令,峰峰大队闻警出动,迅速组织事故民警赶赴现场,途中民警一边找报警人了解事故情况,一边联系医院询问受害人的伤情,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展开调查,寻找线索,随后事故民警发现事故现场并无公共场所视频资源,又是一起典型无现场遗留物、无目击证人、无监控设备事故。

  没有线索,民警心里压力很大,可为让逝者安息,生者奋发,民警们暗下决心尽快破案,还逝者及家人一个公道。10月28日早晨,事故民警再次来到事故现场对现场进行复勘,摸排车辆30多台,走访群众50 多人,调取周边公共场所视频资源20多处,连续工作三天三夜,最终锁定一辆黑色东风雪铁龙牌小型轿车存在嫌疑。

  事故民警迅速与车主取得联系,发现该车已与 2020年 9 月份通过二手车市场转卖,经查,现在该车主为刘某,该人存在嫌疑。   

  峰峰大队调度事故中队警力,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嫌疑人住所,一路深入嫌疑人工作单位,对刘某实施抓捕。事故民警连夜蹲守至深夜零时,将在大淑村矿工作的嫌疑人刘某抓获。经讯问,嫌疑人刘某对10月27日交通肇事后逃逸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交通肇事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