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民航机场

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统筹做好航班换季及防疫

来源: 长城网  
2021-11-09 19:12: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11月7日,立冬时节,石家庄机场迎来民航换季后的首场降雪,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各部门全力合作,周密部署安排,严格履职尽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抓牢抓实防范冬季寒潮大风和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各项措施。

  为确保飞行安全,公司空勤室提前做好机组的准备、备份,保障飞行人员的休息。维修工程部的机务人员面对低温、雪大等困难,采取干部表率,骨干带头,双人绕机检查的方式,重点加强对飞机液压系统、发动机、起落架等关键系统和部件的检查维护。针对航前早出港航班,提前120分钟到达桥位,提前喷洒除雪剂,组织人力对飞机进行除雪工作,对低温易出现的故障信息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河北分公司特别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各部门要加强“三个敬畏”意识,在安全工作上牢牢守住红线底线,做好旅客安全提示与出行保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目前春秋航空地面服务部在旅客乘机的每一个环节都放置了手消酒精及免洗手液,同时在值机、登机时都会进行测温。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保障机舱内的空气循环流动,维修工程部会特别针对飞机的排风过滤系统进行定期更换。受寒潮影响,国内大部分城市气温都在下降,出行之前旅客一定提前了解航班信息,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情况,避免耽误行程。同时,也提前了解好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配合机场及当地政府做好防疫措施。

关键词:河北,交通,民航机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