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市新能源出租(网约)车推广交流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1-12-03 15:36: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李名栋)12月3日,石家庄市2021纯电动出租(网约)车推广交流会召开。下午4时许,交车仪式在河北西山荣威4S店大厅举行,现场交车3辆。

活动现场。

  据悉,《石家庄市更换主城区出租汽车车型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支持推广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根据经营者自愿更换新能源电动车型或双燃料车型,完成主城区每年出租汽车的更换工作。石家庄出租汽车车型未来应当以新能源车型为主。新能源汽车有关政策推出一年来,越来越多的新能源出租车穿梭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行驶在石家庄的街头,成为省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目前,石家庄市区已有30多辆新能源汽车服务于百姓,出租司机和乘客反映良好。

  “换了纯电动出租车运营几个月以来,最大的感触是节能降费、绿色环保。”现场一位换了纯电动出租车司机刘师傅介绍说,换车之后运行成本大大降低,新能源车基本不用维护,省去了保养费;纯电动出租车一天充电两次只需要50元左右,基本能跑一天,比加气省了将近一半;纯电动出租车零排放,对大气污染防治起到了推动作用;再有就是纯电动出租车都是自动挡,没有了换挡踩离合环节,司机的劳动强度大大降低。

  同时,他也呼吁石家庄市加大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为新能源出租车的推广创造良好的环境。

  “国家和省市各级的相关政策,明确了未来出租(网约)车市场主导方向,广大车租车(网约车)经营者要适应时代趋势,紧跟市场形势,支持绿色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使用新能源汽车。”石家庄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赵平说。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新能源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