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为生命救援 | 河北航空航班又一次紧急备降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2-01-04 08:5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孟澍淦)1月2日下午,因飞行途中旅客突发心脏疾病,河北航空NS3285航班紧急备降武汉,为旅客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

  旅客空中突发疾病

  1月2日下午,河北航空机组执行NS3285航班由石家庄飞往海口。带着新年的美好祝福,河北航空乘务员热情迎接旅客登机,并为旅客提供舒心的空中服务。突然,一个紧急情况打破了航班的宁静。15时30分许,刚刚起飞45分钟后,乘务员在餐饮服务过程中,发现一名旅客面色苍白、双眼紧闭,满头大汗、意识模糊,无法正常回答旁人的问话,情况比较危急。

  航班机组妥善处置

  有着丰富经验的乘务长立即帮助旅客调节合适的通风,放低座椅靠背,对旅客进行紧急救助。从同行旅客反映情况得知,该旅客在登机前未有身体不适情况,登机后也尚未使用餐食,不过其有高血压及心脏病史,曾经做过心脏支架手术,随身携带有速效救心丸。于是,在同行旅客的协助下,乘务员为旅客服用速效救心丸,并为旅客提供吸氧服务。

  机长收到通知后,立即通过机长广播,寻找有相关医疗经验的人员,并迅速报告河北航空石家庄基地运行指挥中心,申请航班备降。

  乘务长始终守护在患病旅客身边,用湿毛巾为旅客擦拭额头的汗珠,用语言安抚旅客,帮助其保持心情平静。同时,为全方位监测旅客的身体状况,乘务长使用机上应急医疗设备,为旅客测量血压和脉搏。

  航班紧急备降武汉

  “尊敬的各位旅客,因机上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疾病需要紧急救治,我们的飞机需要在武汉机场紧急降落,河北航空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机长广播传播到客舱每一个角落,全体旅客听到广播后没有抱怨声,大家都在为患病旅客祈祷,静静地等待航班的降落。

  16时23分,在河北航空运行指挥中心的高效指挥协调下,在民航空管和武汉机场相关单位的全力协助下,NS3285航班成功降落武汉机场。舱门开启后,早已等候的机场医务人员迅速登机,护送患病旅客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救治。

  感恩与感动温暖客舱

  “女生们、先生们,你们好,我们的航班即将离开武汉机场,继续飞往海口,河北航空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后续旅途愉快!”当舱门再次关闭,飞机准备离开武汉机场的时候,客舱广播响起,机上旅客以热烈的掌声回应,这是对河北航空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莫大的肯定。

  据悉,患病旅客在武汉当地医院得到了及时、专业的救治,当日已脱离生命危险。旅客家属致电河北航空,对危急时刻全体机组人员的真情服务,以及公司航班紧急备降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祝福河北航空在2022年继续安全平稳、一路高飞。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敬畏,每一次救援都需要全力以赴。在这场紧急救援中,我们看到了对航班备降予以充分理解的旅客,看到了服务贴心、处置专业的河北航空机组,更看到了一个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航空运输国企担当。大爱无言,奉献无声。河北航空用一次次无言的行动,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空中旅程。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航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