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截至目前石家庄电动车登记上牌突破100万辆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22-03-19 12:38: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3月18日,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北郡电动车上牌服务网点,社区工作人员一边为居民上牌,一边介绍电动车综合治理相关政策。“电动车登记上牌方便管理,我们出行也更安全,我们非常支持这一举措。”居民杨明星看着工作人员将号牌安装在自己的电动车上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2月14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开展集中登记上牌工作以来,全市广大群众积极配合、踊跃参与。截至3月18日,石家庄市电动车完成登记上牌突破100万辆。

  石家庄市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先行在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等五个区开展了集中登记上牌行动,并于1月14日启动了网上登记备案预约,提前摸底审核,为上牌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开展以来,市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属地责任,定期通报工作进度,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市委市直工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干部党员带头落实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各区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强业务培训和技术支撑,提高登记上牌工作效率。各街道办、居委会负责人结合辖区特点,合理设点,科学编组,充分发动物业服务人员、保安、自行车修理工等参与号牌安装,并根据居民作息调整上牌工作时间,加班加点突击开展工作,提高办理效率,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形成了奋勇争先、事争一流的良好氛围。裕华区3302社区服务点在全市第一个完成辖区预约登记上牌任务,桥西区汇祥社区居委会创造了目前单日上牌1058张的最高记录。截至3月18日,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五个区电动车登记上牌合计突破100万辆。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