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高速集团京沪分公司:党群携手共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2022-03-25 22:54: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路漫漫 蒋凤云 程景丽 张霞)自3月9日起,由于沧州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沧州市主城区实施管控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部分县市也相继开展管控和全员核酸检测,河北高速集团京沪分公司党员和群众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东光站党员蒋凤云:“疫”往无前 志愿服务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3月9日早上6点左右,蒋凤云在小区群里接到全员核酸监测的紧急通知,看到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工作,正是亟需人手之时,她没有犹豫,安顿好孩子,主动加入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扫码测温、摆桌子、拉黄线、领取检测物资、准备人员信息资料等工作准备就绪,她便开始引导社区居民登记信息,帮助老人领取市民码,维护现场秩序,耐心为社区居民讲解核酸检测流程,社区领导和邻居们纷纷为她点赞。截至3月22日,蒋凤云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完成小区内14轮核酸检测。

  吴桥站刘国辉:疫情无情人有情 管控区里显担当

  因疫情原因吴桥县城自3月13日进行管控,刘国辉主动联系所住小区物业及社区工作人员,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大家都排好队,保持一米间距”“请戴好口罩,提前出示市民码信息”……“小喇叭”喊起来,“指挥手”动起来,“扫码枪”嘀不停,只见刘国辉麻溜地在现场引导维序、登记录入,耐心地为居民答疑解惑。从入口到出口,他穿梭在名仕公馆小区检测点现场的各个角落,帮忙分拆一次性使用采样器,协助搬运防疫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自参加核酸检测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在前,参与到社区抗疫宣传、卫生消杀、核酸检测采样、生活物资配送、群众情绪疏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中,并及时将最新的管控措施和积极的疫情防控信息告知社区居民,大大增强了封控区居民抗击疫情的信心,提振了群防群控打好疫情歼灭战的精气神。截至3月18日,刘国辉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小区内6轮核酸检测。

  稽核管理中心李欣、张静、汤华:共同战疫 与最美逆行者同行

  针对各个社区巨大的核酸检测数量和管控任务,稽核管理中心党支部印发倡议书,号召党员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居家职工一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服务社区“防疫抗疫”工作。党员李欣冲锋在前,张静、汤华等紧随其后,各自加入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更有职工带领家人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我是党员安排我什么工作都行!”“我们夫妻俩一起报名志愿者,您看需要我们做点儿什么?”“我们一家人都能上,什么活都可以,听从社区安排!”一句句掷地有声的“战疫接龙”奏响了先锋抗疫的最燃战歌。大家身穿红马甲和防护服,协助医护和社区人员投身到志愿服务、封控值守、物资分发、核酸登记、物品购置、环境消毒等各个工作中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筑牢疫情防护网。

  从工作岗位到抗疫一线,京沪分公司党员和群众团结一致,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守一方平安,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高速人的风采。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沪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