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开展拒绝驾乘非标电动车“小手拉大手”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4-01 08:58: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为号召学生及家长自觉抵制驾乘违规电动车,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 ,3月31日下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市教育局联合开展拒绝驾乘非标电动车“小手拉大手”活动。市教育局和邯山区、丛台区、开发区、复兴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交巡警支队领导张俊卿、付彬出席活动。

  文明交通,让爱先行。为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辐射作用,支队从全市角度出发,印制21万份倡议书宣传页,倡议广大师生、家长,骑乘安全车,不购买、不驾驶、不乘坐非国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共建和谐安全交通环境。

  活动中,市教育局对此次活动进行部署,表示提高政治站位,把宣传页发放到每个学生手中,以班为单位,让班主任为学生讲解好宣传手册内容,拿回家给父母解释好,让师生和家长都了解治理的重要性和危害性。同时要求四区教育部门、各级学校积极动员广大学生、家长签订文明交通倡议书,发放《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学生及家长不购买、不驾驶、不乘坐非标电动三轮、四轮车,家长不使用电动三轮、四轮车接送学生,共同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树立文明交通意识。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电动车综合治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文明出行和整体形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为顺利举办此次活动,市教育局多次同交巡警支队沟通联系、研讨细节,目的就是通过此次活动能广泛发动学生、家长抵制违规电动车,切实增强宣传教育效果。因此,各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实施,四区交巡警一大队为本区域此次活动的牵头部门,要安排专人积极配合四区教育部门向各学校发放宣传材料,确保宣传材料发放至每个学校、每名学生、每位家长。清明假期后,还要联合教育部门收集文明倡议书回执单,真正让“拒接驾乘非标电动车”的理念深入每名学生及其家长的心理。

  会议要求,建立联动机制。各属地大队要同辖区教育部门和各学校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沟通联系,时刻关注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定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通过公开课、演讲、板报、游戏等体验活动,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娃娃抓起,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