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市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 首片钢箱梁顺利完成架设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张谢雅
2022-04-23 08:4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洪杰 张谢雅)4月20日,石家庄市新城大道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桥首片钢箱梁顺利完成架设。次日早晨6点,复兴大街与新城大道互通立交桥现浇箱梁开始浇筑混凝土。这标志着新城大道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桥建设进入上部结构以及桥面系施工阶段。

  “首片钢箱梁长17.8米、宽2.1米、重35.6吨,为安全完成精准吊装作业,我们使用了一台300吨的履带吊车,预计23日凌晨,六片钢箱梁将全部架设完毕。”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

石家庄市新城大道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架设施工是在夜间完成的,22点48分开始施工,经过喂梁、移梁、落梁等环节,20分钟后钢箱梁精准架设到了预定位置上。

  “由于梁体自重较大,工序复杂,夜间施工对吊装精度要求更高。”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新城大道日间车流量大,为减少项目施工对通行新城大道社会车辆的影响,所以只能选择夜间进行吊装作业。

  为了保证钢箱梁安全顺利架设完成,交投集团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指挥部抢抓夜间窗口作业时间,督促参建单位严格按照经专家论证的施工技术方案进行施工,并指导施工单位提前对所有作业工人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逐人逐岗位讲解吊装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石家庄市新城大道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

  南二环东延线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匝道及附属工程和复兴大街与新城大道互通立交工程作为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的先导工程,已于3月26日开工建设。目前,先导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7亿元,占总量的42%,计划9月底前建成通车。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统筹城市、交通、景观、市政配套设施等因素,全方位融入城市。市政化改造通过交通设施升级引导,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补齐交通功能短板、补足城市生态弱项、补全配套设施空白,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服务配套于社会,支撑石家庄跨越发展。项目将于4月底全面开工,确保2年内建成通车。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责任编辑:郭洪杰